糖果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62

不是每一次的邂逅都是一种偶然,而是不经意的瞬间使人难以忘怀。生活不会刻意对你过不去,如果你觉得生活难过了,那么,请你重新继续生活。

记得那天,我正在别巷里寻找某处地方,刚好路过一个转弯,一股清风,属于别巷的气息。突然,听到前方几句熟悉的方言,我便驻足。那是一对母女,她们都穿着有些绿黑的衣服,与现代都市完全不同的风格。绳子绑在母亲的肩上,她双手拉着牛车,看着像是五六岁的女儿在车上玩弄着。她们累了,便停在了房荫下。在别巷的风中,母亲中长的夹杂着有些斑白的头发,胡乱的在她的脸上滚动,有时候恰好落到皱纹的深缝里。红色的橡皮条紧扎着女儿那小短发,她的脸有点泥垢,又有点白皙,定定的看着一颗沾满了泥土颗粒的红色糖果,小手转动糖果的小棒,眼里有点泪汪汪的。

母亲的双手举起,想要一把拿过她的糖果,女儿笑着对她的妈妈说了一句:“这颗糖果好漂亮啊,妈妈。”她举于半空的手颤了下,放下了,手别了下脸,转而重新抬起车条启走。来来往往的人都会瞥一眼她们,以一种似乎什么感情都不会流露的神情匆匆走过,谁也不会记起自己曾经遇到过她们,像时间一样,在间隙中流逝,不愿追寻。

只听见车轱辘声有点响,她们有点静,他们有点静,我,也有点静。转过一个身,我找到了我的目的地,当我再转一个身时,她们,已经不见了。偶然还是必然,谁知道呢,只是她们让我有点想法罢了,不会再见到了,因为她们走的不留一点痕迹。

而我,看着扁牌,糖果屋,我进来了。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强兴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