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青春力量,做时代脊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49

一百多年前,国学大师梁启超挥毫写下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一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期盼,犹如璀璨的明星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前进的方向。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突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一批批“90后”冲上了这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战场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的正是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当初在长辈们庇护之下的幼苗,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了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之时,这群90后用稚嫩的肩膀,接过长辈手里的接力棒,挺身而出冲在防疫第一战线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与病毒作斗争。在家长眼里他们是孩子但在抗击肺炎的战场上,他们是优秀的战士。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在医院各个科室,为病患分担痛苦;他们戴上口罩拿起小本,走访在社区和街道中间,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他们抗起摄影机,冲锋在一线记录城市美好故事,用责任和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昔日祖国的花朵,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看到他们的成长与担当,我们就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随着文化的涵养、社会的磨砺、阅历的丰富、榜样的引领,90后青年一代逐步成长起来、价值观逐步形成,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

一张张面孔虽稍显稚嫩,一双双眼睛却坚定认真。年轻的身影逆行而上、敢打敢拼,在战“疫”前线筑起青春的长城。

过去,有人说90是娇滴滴的一代;如今,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

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中所指出的那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一大批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医护人员,践行责任、担当和使命;千千万万个“90后”“00后”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我们有率真青春的面孔,有积极坚定的信念,有昂扬向上的斗志,我们更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让我们纵情呼喊:90后00新时代的生命洪流,新时代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邵玉晗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 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