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直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

集中观看现场


9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担任主讲人。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置分会场组织研究生观看直播,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12名在校研究生在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5000余名研究生通过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网络自行观看等形式收看了直播。

王泽山院士为研究生同学们作了题为“刻苦完成学业,为国忠诚奉献”的报告。60多年来,他带领团队不断奋斗,推动我国火炸药事业快速发展,为我国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作出了杰出贡献,是爱国报国的典范。在报告中,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完成学业,培养优良的思想品德和创新精神,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追求思维层次和思维能力的提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主持活动并讲话。他向广大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向王泽山院士学习精忠报国的担当精神,将爱党、爱国、爱人民融为一体,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并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学习王泽山院士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把项目做在厂矿车间、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习王泽山院士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形成对学术精神的自觉坚守、对高远境界的终身追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决定,每年的9月定期举办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活动是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的实践探索,今年是江苏首次举办该活动,全省20多万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高校部分研究生在本校分会场参会,还有部分研究生在线收看了直播。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段志英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