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分会召开2019年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407

上海校友分会召开2019年年会


1月5日下午,上海校友分会 “黄浦江畔,矿世奇缘”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友会会长罗承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力学78级校友谢和平等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和校友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天津等20余家校友分会代表、上海徐州商会代表、上海高校联盟代表和在上海工作、生活的近600名矿大校友相聚此次年会。年会由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78级校友余锋主持。

刘波书记在会上致辞,她深情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工业化百余年的相伴发展历程,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矿业大学和广大海内外校友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国家改革开放事业所需要的能源资源保障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她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学校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并提出了建设具有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这个目标,承载着学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以一流的科技与知识成果造福人类的光辉使命;承载着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承载着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在淮海经济区探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志向;同样也承载着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热切期盼和自觉追求。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包括上海校友在内的全体矿大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上海校友会所展现出来的凝聚力、影响力、活力、可持续力,是黄浦江畔开放、包容的典范。她代表学校邀请广大校友回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共同开启中国矿业大学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校友谢和平院士作了题为“深地科学与工程研究构想及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围绕深地科学研究进展、地热能(粤港澳大湾区)开发研究构想、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深地生态圈、深地医学研究构想与进展、深地固体资源流态化开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为自己是一名矿大人所能承担并开展如此具有战略意义的研究课题而自豪。

上海校友分会会长尹必祥致辞。他回顾了上海校友分会2018年走访近30家校友企业、上海校友创投俱乐部活动、挂牌矿大校友创业基地、开展专题讲座、创意主题沙龙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以及“智慧箱”征求校友会工作意见建议等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学校支持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他表示,2019年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母校110周年华诞,广大上海校友定会发扬“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助力。

阿法金融CEO、创始合作人任凯校友以“拥抱变化”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成长经历;多人行科技CEO、创始人张琪校友以“终身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工作创业的成长经历;汉堃智能科技总经理祝传占校友以“因为看见”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事的人脸识别技术研究进展。资深媒体人周健工作了题为“中国的应用创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会上,谢和平校友受聘为上海校友分会专家顾问,颁发了上海校友分会2018年度奉献奖、贡献奖、积极工作校友之家、体育精神奖等奖项,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海校友分会2018年度视频总结,

年会上还播放了上海校友会为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的校园电影《地心向上》预告片,启动了《地心向上》电影开机仪式,同时对电影台前幕后的刘波书记、出品人杨罡校友、女主角郭愫莹校友进行了采访。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朱长风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