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参加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13

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

孙良副院长代表学院为祁斌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近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心骨干成员和首席科学家、设计学院副院长孙良,常江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龙信建设集团、中南建筑产业集团、中建八局和中亿丰建设集团等协同单位和中心的科研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创新中心主任、设计学院兼职教授季翔作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进展、中心运行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建设成效与创新成果、重大标志性成果以及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并表示中心要继续深化协同创新机制,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协同工作,为建筑行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孙良副院长和院长助理常江教授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祁斌教授级高级建筑师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代表学院为祁斌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聘书的颁发,意味着设计学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的合作将落到实处,并开启双方合作的新旅程。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教授和清华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教授参加会议,二人并分别作了“关于绿色建筑与建造技术的思考”和“基于多元文化的西部地域绿色建筑模式与技术体系”的专题报告。此外,来自中心新聘的首席科学家叶继红教授作了“多层轻钢龙骨复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的报告,来自清华大学的祁斌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作了题为“态度与策略”的学术报告。

会后,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林波荣教授的带领下,与会代表参观了清华大学建筑馆、中意节能示范楼、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和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最新的研究动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关键技术与示范,实地考察和体验了三星级绿色建筑,拓展了研究人员的科研视野,为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常江摄影:常江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