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与环境与测绘学院联合召开2020级测绘类本科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2

测绘工程专业系主任陈国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李永峰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孙久运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

现场同学反响热烈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所属专业类别,更快地适应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学习生涯,9月15日下午4点,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环境与测绘学院于博2-C102召开了2020级测绘类本科生专业介绍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李永峰,测绘工程专业系主任陈国良,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孙久运,公共管理学院20级辅导员王贝贝,环境与测绘学院20级辅导员张莹以及20级测绘类1-10班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介绍会。

介绍会伊始,张莹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与会教师并解释了“一类分两院”的原因,打消了部分同学的疑虑。接下来,到场的各位系主任依次进行了专业介绍。

陈国良教授播放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相关介绍视频,又为同学们讲述了珠峰测量团队的事迹,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陈国良教授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测绘工程专业的情况。

孙久运副教授则从同学们的身边事讲起,指出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滴滴打车、美团外卖等便民软件均是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技能为基础而开发设计的,紧接着孙久运副教授从学科概况、专业发展、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永峰教授从经典名著《西游记》入手,借助孙悟空遇事就找“土地神”查询各类信息的故事,巧妙地传达出人类生活均与土地息息相关的观点。之后,李永峰教授从行业特色、专业定位、专业现状、师资队伍、发展目标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依托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相较于其他院校的特色及优势,并强调了“要做懂技术的管理人,懂管理的技术人”的专业培养理念。

公共管理学院与环境与测绘学院积极筹划本次专业介绍会,严格把控会议各项内容,保证20级新生对测绘大类有初步的了解,激发新生的专业兴趣,鼓励新生树立高远志向,成就美好未来。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崔悦摄影:崔悦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