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308

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总结讲话

校长宋学锋点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主持会议

现场测评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1月9日,我校在博物馆106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部分校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部分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主持。

今年的述职评议,安排学校28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部参加,实现现场述职的全覆盖。同时,学校党委全面启动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形成了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三级述职评议考核体系。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面梳理总结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并提交了述职报告。党委各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调研、师生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会上,28个二级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重点围绕2018年度抓党建促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联系或分管领导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的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还安排进行了现场测评。

校党委书记刘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她充分肯定了本次现场述职评议的效果,梳理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在不断提升组织力的进程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学习力、理解力、引领力、决策力、执行力和矫正力,以奋斗的姿态,带领推动本单位发展。她希望大家要有“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保持“走矿大特色办学之路”的定力、树立“必定办好一流大学”的信心,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按照校党委“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成效验党建”的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根据自身查摆的问题和点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确保新的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董彬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