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我校考核调研侨务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0

座谈会现场

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倪南发言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9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倪南,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处处长欧坚等一行9人来我校进行侨务工作考核调研。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朱绍锋,侨政文教事务处副处长陈广华陪同调研。

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校侨联主席、致公党矿大支部副主委周燕,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侨联副主席李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静丽部长主持。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致欢迎辞,对省市各级领导对矿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考核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学校111年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加快,学校党委对侨务工作愈来愈重视。目前,在教师队伍中归国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占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他们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改革事业进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倪南处长介绍了全省侨务“进三区”(即进园区、校区、社区)的情况。他指出,侨务“进三区”是省侨办的重点工作,基层侨务工作已经成为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侨务工作不可忽视。他对我校的统战工作予以肯定,指出矿大较早成立了侨联,成立了全省第一家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务工作基础很好,希望学校进一步扎实推进为侨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在侨务工作方面积极探索,成为高校为侨服务工作的样板。

刘静丽部长从“构建大格局,组织建构聚侨力”“加强大联合,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思想引领强侨心”“坚持大沟通,暖侨爱侨赢信任,联谊保障汇侨情”“提供大舞台,彰显双岗建功优势,作用发挥增侨智”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侨务工作。

会后,考核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以归侨张克非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环境与测绘学院徐州市卫星导航工程研究中心、以华人薛勇教授为负责人的环境与测绘学院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中心。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杨梦园 王虎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