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工业史•煤炭卷》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4

专家评审会现场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会议


9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中国工业史·煤炭卷》专家评审会。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原国家煤炭工业局司长、《中国煤炭工业史志》编纂委员会总纂、《中国工业史》编纂指导专家吴晓煜,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史》编纂专务孙宪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姜智敏,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林辉锋,《中国煤炭工业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陈昌,工经联《中国工业史》编纂办公室处长王家鑫,工经联国际部副处长余超等组成专家组,对《中国工业史·煤炭卷》进行评审。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评审会。蔡世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承担《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她表示,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工程,学校承担的编纂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编纂过程挖掘校史和煤炭史文化资源,是立德树人的良好契机,希望专家组针对学校承担的编纂工作不吝指教、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路耀华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工业史》丛书的基本情况、编纂工作要求,并对中国矿业大学承担《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的编纂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大家提高对编纂工作的政治认识、担当意识,保证编纂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周晓林研究馆员介绍了《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审稿专家通报审稿建议,对《中国工业史·煤炭卷》的编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编纂人员无私奉献、积极推进,为编纂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专家们还对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编写组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