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接收海外高校本科生来华实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2809

印度尼西亚班贾尔马辛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班贾尔马辛理工学院副校长Yunida Riswan发言

项目学生赴企业考察

实习项目项目结业仪式现场


1月1-8日,印度尼西亚班贾尔马辛理工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该校的5名学生在副校长Yunida Riswan等带领下在我校相关学院和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这也是我校首次接收并完成海外高校本科生来华实习项目。

2日上午,项目欢迎仪式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国庆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两国政府间在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学生实习项目为开端,进一步扩大教师、学生交流等实质性合作领域。Yunida Riswan副校长表示,本次矿大交流项目是印尼教育部重点资助的试点项目,也是班贾尔马辛理工学院首次开展的学生海外实习项目。他对矿大给予的支持和安排表示感谢,并期待本次实习项目取得成功,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

2-7日,来自土木工程、重型装备、信息工程、会计及电子商务专业的5名学生分别到土木学院、机电学院、信控学院、管理学院报到并参加项目。此次项目由课堂教学、企业考察和文化交流三个部分组成。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各学院分别安排了讲座和实验课程,由一线教师主讲,向印尼学生展示了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企业考察环节中,项目学生根据专业不同分别前往徐工集团、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徐州奥体中心、无锡华润上华微电子公司、京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考察参观,了解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先进技术。文化交流环节中,项目学生参观了徐州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徐州民俗文化博物馆等,对中国文化特别是汉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7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实习项目结业仪式。参与学院对项目进行了总结,印尼学生也分享了收获和体会,我校为项目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项目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安排给印尼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重型装备专业的学生Agung Hermawan表示,通过项目他不仅学到了行业相关的知识,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他十分期待回到国内与自己的家人、同学、朋友分享这段经历,鼓励更多的印尼学生来到矿大实习或攻读学位。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来访期间,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还就下一步该校师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初步约定,印尼方将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派出一个教师团和学生团到我校接受培训和进行交流。

据悉,班贾尔马辛理工学院是一所省属理工类职业学校,位于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省省会班贾尔马辛市,当地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此次实习项目是印度尼西亚教育部旨在鼓励印尼高校学生出国学习、提升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往水平的试点资助项目。该校通过对全球范围内工科类大学及机构进行考察筛选,最终委托我校对该校选拔出的5名学生开设实习项目。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 教务部 吴祝武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务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