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随处而栖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90

有一种明晰的时间观念,远甚于学习时对它的刻板认知,想起来高中学的《兰亭集序》,固知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2018年就这样渐行渐远……

2018年对我除去高考与大学,这两件事很重要吧,三月份,霍金教授去世;十月份,金庸先生去世。有人说,他们一个代表宇宙,一个代表江湖。但看到有人这样说: “生命是生生不息的,尽管世间永远不会再有霍金先生和金庸先生,但伟人的离去也意味着新生力量的到来,宇宙之大,江湖之远,总会有人能够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带领时代的步伐,大师精神不朽。

翻过去的随笔动态和相册,原来从前的我是这样的,2018年的我毕竟还是成长了很多,也更加成熟稳重了许多,第一次离开爸妈自己照顾自己,自己规划生活,三餐四季;也经历了许多,军训,做志愿,到忙忙碌碌地学习与工作……更多的是一种亲切感。前些天,好朋友说:“你不觉得我们的生活本来就千篇一律?”我想了一阵子,每天都能学习新的东西得到一些零碎的快乐这不就是这一天的意义只是觉得,日子过得这样快。

《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和赵敏的故事忘了十之八九,然而,却仍倾心于一段话,范遥眉头一皱,说道:“郡主,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赵敏道:“我偏要勉强。”2019,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还是得干,无问西东,以梦为马,随处而栖!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赵玉婕摄影:责任编辑:审核:王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