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586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典礼

校长宋学锋发表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典礼

对获得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的同学进行表彰

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数学学院邵虎教授发言

选矿本科89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张志刚发言

生源地中学校长代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发言

研究生代表、安全学院2016级博士生刘统发言

本科生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2017级张文玥同学发言

矿业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海彭同学发言

典礼现场


鹏程万里奋今朝,纵论天下绘宏图。9月18日上午,学校在第一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共同见证3857名研究生、5810名本科生和103名留学生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大家庭。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国家教学名师于洪珍、曾勇、高井祥,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副校长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王增国副书记主持典礼。

宋学锋校长发表题为“不负韶华,做乘风破浪、勇担使命的新青年”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讲述了我校陈清如院士、钱鸣高院士、周世宁院士胸怀家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爱国担当的“有志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担起青春责任,创造时代荣光。二是要努力学习,做勤学善思的“有识青年”。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开放协作进取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稳步成长。三是要勇于创新,做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作为“强国一代”,要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练就“硬核”本领,勇挑重担,回答好时代答卷。他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直面挑战,遇见更好的自己,勇做乘风破浪的时代青年,为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

典礼上对获得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新生颁发荣誉证书。曹德欣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师长、校友们向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勉励新一代矿大人在人生新篇章中奋发有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数学学院邵虎教授分享大学生活感悟,希望大家树立目标、坚持奋斗,以笃定的信念、执着的态度、广泛的好奇心,在知识的海洋中找到大学生活的最优解。选矿本科89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张志刚回顾了在母校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博学意识,拥有一个独特而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不可限量的美好人生。生源地中学校长代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向广大新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继续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能的新型人才。

在校学生、新生代表也先后发言。研究生代表、安全学院2016级博士生刘统同学,本科生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2017级张文玥同学先后分享了在矿大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坚定前行的经历,希望新一代矿大学子保持求学的初心和好学的热情,怀有梦想、坚定追求、拥抱时代、砥砺前行。面对新起点、新环境,矿业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海彭同学分享了经受疫情考验、高考洗礼后圆梦矿大的喜悦和自豪,表达了以梦想为船、以学识为桨,做一名乘风破浪的矿大学子的决心。

各学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省内外部分中学校长参加了典礼。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