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社原创话剧《一壶温酒》向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献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498

演出剧照

演出现场


为纪念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传承矿大精神、展现矿大形象、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的爱校热情,近日,由广播剧社原创的话剧《一壶温酒》于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正式上演。

《一壶温酒》是由中国矿业大学广播剧社编排,为献礼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以抗战时期焦作工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战为原型的原创史诗型话剧。本剧以一个小酒馆为舞台,从酒馆老板的视角,讲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前身焦作工学院在抗战时期的曲折搬迁经历以及学院爱国青年学子投身抗战浪潮的故事。该话剧以小酒馆老板一家的生活经历作为主要线索,从老板,到老板儿子,再到老板的孙子及曾孙,祖孙四代坚守矿大,纵使战火纷飞,时光流逝也依旧初心不悔。同时,剧中出现的张仲鲁校长,真实再现了当时大环境下,学校处境之艰险,但即使如此,他也依旧履行了自己作为一名校长的责任,尽力保护自己的学生。《一壶温酒》话剧内容感人肺腑,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塑造深刻,场景悲壮慷慨,台词富含力量,内涵发人深省。剧中所表现的“家万里,同入矿大最亲人”的主题,通过艺术的呈现,直抵观众心灵深处。剧中的台词与极具代入感的剧情震撼观众的心灵,引起师生强烈共鸣。

《一壶温酒》是为了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由广播剧社原创的话剧,剧中所体现的矿大精神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家万里,同入矿大最亲人”。纵使历经十四次迁徙,十二番易名,但中国矿业大学依旧秉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砥砺耕耘。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戴卓雅摄影:戴卓雅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