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368

3月21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副主任蔡美峰院士,委员顾大钊院士、彭苏萍院士、金之钧院士、康红普院士、唐春安教授、鞠杨教授、代世峰教授、王德明教授、张东升教授等参会。实验室主任彭苏萍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学委会主任袁亮院士主持学委会会议。

依托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分别致辞,代表依托单位对各位委员为重点实验室运行和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实验室今后工作的支持。杨仁树校长向新当选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宣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文件。

彭苏萍院士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情况,许献磊副研究员汇报了2017年开放课题执行和申请情况。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煤炭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牵头成立煤炭行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发挥大学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企业重点实验室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提升创新能力,在研究方向上要聚焦煤炭,向社会发出声音,向更高层面提出建议。最后,学术委员会对2017年申请的开放课题进行了评议,决定对“孔隙水对煤矿巷道开挖损伤演化的影响机理及模型研究”等47项课题予以资助。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东升教授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相关科学建议落到实处,力争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引进、行业引领性科研产出、国内外深入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部分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红岗摄影: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