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武,武当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217

四个死党,四张车票,四个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看来,竟成了人生中的一次无法磨灭的回忆。也许以后还会有很多次机会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领略美景,但那一次的经历无疑是最难忘,最深刻的一次。

记得那是高一与高二之间的夏天,四个人聚在一起,达成了不想让暑假在屏幕中度过的一致意见。出去转转,领略一下大好河山自然成了四个年轻人的首选——虽然在此之前从未有过独自远行的经历,但对新鲜事物的好奇盖过了一切对陌生的忧虑。在满怀着热情地经过了不记得多少个下午的商讨之后,四人的意见终于集中在了一个名叫武当山的地方,计划就此敲定。

然而,事实还是证明这四个年轻人的想法过于简单幼稚,出一趟远门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完全超出了事前的预期,当四个人手忙脚乱地整理自己的行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愉快——即使在家长的协助之下亦是如此。最终,在距离做出决定之后长达半个多月的某天,四个年轻人终于得以登上前往武当山的红皮车,当列车徐徐开动经过新乡站的站台,他们才意识到,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开始了。

十个小时的硬座让人体会到了什么是身心俱疲,靠着随身带着的一套三国杀四个人才得以度过了这个不眠之夜。第二天的凌晨,太阳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出现的时候,四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那座让他们讨论了数天的山。

中途经历了一些曲折,但总体上还是比较顺利地到达了山脚下,在订旅馆之时四个人才意识到没有身份证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尽管如此,四个人还是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如果加起来就是十二寸——租到了一个双人间,后来的事实证明双人间实际上是最适合四个人住的,不过这都是后话。真正让人惊讶的,是售票员仅仅凭借着这几个人的年龄看着像学生这个直觉的判断就给了他们半价学生票资格,虽然其中的一个因为其高大魁梧的身材被认定为不是学生而付了全票,但还算得上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惊喜。

真正意义上的观光这时才算开始,四个年轻人一走进武当山这个道家的圣地便体会到了扑面而来的宁静和谐、与尘世的喧嚣完全隔离的氛围——部分可能是因为武当山的游客算不上多,但我更愿意把它归结为道家的思想所带来的效果。山里的美景自然不必多言,仅金顶一项便可使人望而生叹,更重要的景色是山里遵守教规、勤于操课的道士们。穿过一个并不算很长的石洞,便看见一位老道士在那里打太极,由内而外的那种宁静致远之境令他仿佛与身旁的景融为一体,令人惊叹。至于那山上的美景,简直是数不胜数,若是非要挑出一件来,恐怕就是登金顶的过程了,武当之巅,云雾缭绕,那直入云霄的峰顶激起了四人的征服欲,在一次可谓极限的徒步攀爬之后,成功登顶的四个人完全到了筋疲力竭的状态,在蹭了旁边旅游团的导游对金顶的介绍之后,四人又开始了相对轻松的徒步下山之路。疲惫至极的四人在景区颠簸的大巴上靠在身前的扶手上便小眯了一会。回到旅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之后,四个人都享受了一场美梦。也算是金顶给四个人的一点小补偿。

之后的几天,去了许多地方,但相对于武当山总体上只能算是饭后的甜点,缀饰之用耳——在最后的一天,四个人登上回程的列车,一周的武当山之行算是正式结束了。十个小时硬座的痛苦被回家的渴望所淡化,随意地扒拉几口泡面之后,四个人靠在并不舒服的座椅上,勉勉强强地进入了睡眠,朦胧之中还能感受到列车与铁轨之间的碰撞声和轻微的颠簸。

凌晨醒来,听到列车内喇叭的播报,知道了家已在眼前,急忙的收拾包裹、走出列车、奔过站台、跨出车站、看到了熟悉的城市,和来迎接的家长,突然鼻子一酸,赶紧低着头,上了车。一场轰轰烈烈——至少对我来说是——的旅行,算是正式地落下了帷幕。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