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团委一行到化工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84

4月26日上午8:40,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团委一行来到化工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并在化工学院A408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团委书记陈文,副书记王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院长谢广元,副院长周长春、张兴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关福远、组织部部长初媛媛、宣教部部长孙洪洋,化工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挑战杯参赛队伍到场参加。此次座谈会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主持。

座谈会上,周治国副书记首先从团委队伍建设、科创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挑战杯”竞赛备赛工作和二级学院学代会改革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化工学院团委相关工作。他表示化工学院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团学品牌优势,做好学院团委改革。随后,谢广元院长对化工学院各个专业的竞赛特长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化工学院将发挥各个学科的优势,将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吴国光书记指出团委工作要以团日活动的宗旨展开,要将青年优秀教师纳入团委日常工作,全方位地关注、关爱学生。

曹德欣副书记对化工学院团委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团学工作和科创工作两个方面对化工学院团委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随着校团委改革工作的进行,二级学院也要积极对学生组织、学代会进行改革,增加学生民主参与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曹德欣副书记强调学风建设不能仅仅抓住第一课堂,而要积极拓展第二课堂,以竞赛为契机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

座谈会最后,挑战杯参赛团队对项目内容和进度进行汇报。曹德欣副书记表示,化工学院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脱颖而出,摘得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全国最高层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金奖“零”的突破。化工学院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对挑战杯参赛项目给予足够的重视和必要的支持,充分发挥项目的价值。

曹德欣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