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820

大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致欢迎辞

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代表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致辞

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主持会议

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郝传波宣读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委员名单

会议现场


1月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对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大会举行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改革思路。

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代表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上一届教指委的工作,特别指出教指委是我国人才培养的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面对新时代的伟大呼唤,面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委员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教指委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等方面作用。

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科技大学校长郝传波宣读了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委员名单。赵跃民副校长为本届矿业类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全体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育部对教指委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对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建立了内部组织机构和相应的工作制度,成立了矿业类各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设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包括海洋油气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资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分委会,明确了各分委会组长,要求组织各分小组活动并上报年度总结,选举了纪律监督委员和信息委员。会议明确,本届教指委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矿业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落地落实,开展矿业类高校本科专业设置评议与咨询,指导高校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指导开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办好一年一度的矿业类教指委年会。开展专业建设、教学内容和改革的探索、研究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经验交流。开展矿业类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新一届矿业类教指委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本届教指委任期内的工作方向、工作任务。与会委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系列会议重要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保障教指委相关工作的精力投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快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