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计算机学子在2020年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4

颁奖现场照片

获奖代表合照

参赛队员合照片

比赛现场照片


为全面推动省内高校加强网络安全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由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公安厅等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于202095日在南京成功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由计算机学院张立江老师指导的BXS(Best eXcited Security)TEAM(不显山信息安全社团)中王一凡、郑威和申日高三位同学获得高校组全省第一名(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传统高校网络安全专业教学多以理论知识为主,实践环节相对薄弱。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力推进创新实践教学,推动高校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社会各界的网安人才需求深度对接,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学科竞赛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由张立江、王虎等老师带领的BXS社团一直为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网络安全行业输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高质量人才而努力奋斗。学生们在真刀真枪的环境中寻找网络安全漏洞、实施网络攻击,锻炼网络攻防实战能力,更好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对标网络安全战略需求。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虎摄影:王虎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