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176

3月23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向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传达了周铁根市长参加全国“两会”的宣传讲话精神,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和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宪法修正案审议情况、监察法制定情况、人大报告情况、“两高”报告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情况、国家机构领导人选举情况、政协会议精神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传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校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积极建设学习型政党和组织;要动员全体成员在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探索新的途径、方式建言献策,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结合各自特质,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类活动;要早发现、早培养,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校党委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致公党矿大支部主委王新宇、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钱建生、民革矿大总支主委华钢、民进矿大委员会副主委王洪欣、侨联主席周燕、九三矿大委员会副主委杨再明、台联会长张改玲、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绍良等九位同志先后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中共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聚力把十九大部署化作脚踏实地的行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昂扬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既高屋建瓴关乎国运、国计,更着眼当下的民生、幸福,既充分彰显政府为国为民的情怀,更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信心,使人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提振引领未来发展的民意、信心。国务院机构改革为我校强本拓新、拓展学科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学校抓住机会,早做谋划。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身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不忘合作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崭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广泛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为学校建设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党委统战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