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场“菁英矿大人”大学生骨干线下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2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9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20-2021学年首场“菁英矿大人”大学生骨干培训会之“职场礼仪,助你成为职场达人”线下专题讲座在体育馆B107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校友、悦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妍静女士担任主讲人,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讲座开始前,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向各位同学提出了作为学生骨干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一是要“重服务”,作为学生骨干,要形成服务意识,注重自身的服务态度并注意强化自己的服务能力。二是要“守规矩”,作为学生骨干,应增强规矩意识,要更加注重用规矩约束自身,规范自身。三是要“强素质”,学生骨干不仅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还要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及适应能力。

本次礼仪讲座中,何妍静老师从形象礼仪、举止仪态、商务礼节、沟通礼仪、宴请礼仪五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职业礼仪规范。她运用亲身展示的方式,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正式场合下规范的手势姿势、用语方式、着装打扮等礼仪规范。何妍静老师还组织在场同学参与互动游戏,将礼仪知识与游戏内容相结合,以此方式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理解礼仪的学问。何老师强调,“礼仪是人们发自内心地表达的对对方恰到好处的尊重。”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礼貌、礼节、仪式、仪表都是礼仪的表达形式,越是微小的细节越能表现一个人知礼懂礼的程度。何妍静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就要转变思维,培养自身的礼仪规范,为之后走入职场,走进社会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讲座,各位同学对礼仪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礼仪规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不学礼,无以立”,本次培训讲座有助于加强学生骨干礼仪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修养和品德。

“菁英矿大人”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多种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切实提升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的能力和素养,暑期已开展六次线上主题培训活动,从公文写作、新闻摄影、公众号运营等多个方面对校级学生组织干部成员培训,本学期还计划开展线下专题讲座、沙龙会议、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在学生组织改革的大背景下用矿大方式更好地培养优秀人才。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静怡 李晗杰 马成成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王雅慧审核:谢发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