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会书画协会进行“金猪贺岁”对联征集活动评选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97

工作人员在进行对联的评选

1月13日,化工学院学生会书画协会于博学四号楼进行“金猪贺岁”对联征集活动评选,书画协会的成员参加了本次评选。

晚7点,在活动负责人向成员们介绍了对联的基本知识及评选的具体规则后,此次评选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对联征集活动自1月1日正式开始,作品要求以“猪年祝福”为主题,且必须融入化工元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写对联的难度。但是同学们依然积极踊跃地投稿,并且用心地进行创作,以生动的语言表达出自己对新年的期待与祝福。最终征集到的对联作品格式规范,语言风格或诙谐幽默,或寓意深刻。其中“瑞雪祈愿山明水秀美矿大师生安庆元旦,寒冬送福心善意诚化工学子喜迎新年”将对新年的祝福与秀丽的景色相融合;“电荷锌醇,铅钔万户猪作宝;锂别寒氡,钨光十铯艳阳照”把化学元素与猪年巧妙结合,展现了化工学子的独特思维和丰富的文学底蕴。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享受到亲自写对联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彰显出化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化工学子对学校、学院的祝福。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起源摄影:王起源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