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6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工程咨询研究院共同召开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原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增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曹勇兵,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朱江,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赵克伟,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冯凯,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陈治君处长,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仲晓星、朱国庆教授、张国维副教授,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助理闫怀林博士,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朱国庆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张国维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安全学科以及消防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闫怀林博士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针政策及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强调规划编制应“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王增华总队长、曹勇兵总工程师、朱江总工程师等专家分别对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方向发表了意见,大家共同对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编制省级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应因地制宜,根据省情省况,一省一策,避免千篇一律;二是加强消防行业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三是提高消防装备配备标准;四是将消防事业发展规划融入应急体系建设;五是强化多行业、多领域沟通协调。


新闻来源:工程咨询研究院 闫怀林摄影:闫怀林责任编辑:王蓉审核:孙留涛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