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329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重大战略决策,4月27日下午2:30,中国矿业大学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中心组在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召开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大创中心主任李伟担任主讲,博物馆、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等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和贯彻落实三项党内法规专题学习材料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伟老师从办法总则、高校遴选条件、遴选程序、管理模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推进“双一流”的实施办法。接着,李伟老师从建设复旦共识和天大行动两次会议向大家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并提到新工科建设应致力于做到“六问”。最后,李老师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评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问责系列评论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贯彻落实三项党内法规专题学习材料。会议结束,李伟老师带各位老师参观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各个实验室。老师们对各实验室的工作状态及成果赞赏不已,并称:“这是真正的跨学院、跨专业的机构,积极响应了‘新工科’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校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明确了学校建设的方向、更好地落实自己的工作,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共同推进学校向前发展。

参观实验室

新闻来源:直属业务单位摄影:直属业务单位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