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举行电子设计与竞赛准备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27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了解电子设计竞赛,并为其做好相关的准备,4月27日下午4点,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在博物馆一楼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举行电子设计与竞赛准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评委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小平,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全体成员及大创基地的电子爱好者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本次的主讲人袁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袁老师就开始了他的精彩讲解。首先,袁老师讲了关于电子设计的基础知识,从基础的数电模电到提高的DSP技术、嵌入式技术。袁老师强调了编程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以印度电子产品为例,向在座的同学印证了电子设计既要注重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也不能落下编程的学习。然后,袁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各种开发板并指出它们的优缺点,在座的同学也都认真做好笔记。讲座最后,袁老师介绍了关于各种电子设计竞赛的题型、模式、时间以及对学生自身素质的要求等问题,并总结分享了历年参赛的成果和经验。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在座的同学认识到基础电子电路学习和编程能力的重要性,同时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电子设计竞赛,使同学们更加自信地去参与到电子设计竞赛当中,去收获更多的知识。

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无人车与智能硬件实验室举行电子设计与竞赛准备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摄影:丁婉苏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