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我的老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394

天地有情又无情,既然给了人的生命,为什么又要收回?生离死别是多么的让人悲伤心痛,可是自古以来这也是谁都无法改变、无法违背的人生规律。只得代代相传证明着人的生生不息,就像是冬天风雪地里枯黄了的草,因为有根在,到了春天照样充满了绿色的生机,要是人的灵魂能够转世再生的话,那么过了黑夜又是阳光明媚的白天。

我的老伴还不到八十岁,他是一个活楞楞有情有意又坚强能干的人,却还是没能逃脱病魔的魔掌,竟然会在这个世界上变得无影无踪,怎能不让和他做了几十年的夫妻的我万分悲痛。从此我再也听不到他上楼来的脚步声、再也看到他进到屋里来那美滋滋的甜蜜的笑容、再也看不到馋嘴的他吃起好吃的东西来那个贪婪的样、更也享受不到他做的饭菜的芳香,这种思念不但没有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淡漠反而越来越深,我思念我老伴的泪水早已流干,可是我和我老伴往日里在一起生活的过的镜头:比如一起出去旅游的快乐、在一起跳舞时的幸福等等,都不断的在我的记忆中重新播放。

我对我老伴的思念,又像是滚滚的长江水在我的心中流淌,又像是海浪拍打着海岸激起那无数滴闪亮的耀眼的水珠,可是抓也抓不着,又随着潮水回到了海中,这可能就是夫妻间的眷恋之情吧,是和初恋有着同样的渴望和幻想,可初恋是一种幸福快乐之感,而思念却是一种极其痛苦和悲伤。

老伴呀!我想像着你现在住的地方一定是很荒凉、但是也会是很安静、可又很寂寞,夜晚只有天上的星星和你作伴、白天任阳光抚摸你的面容、雨天你还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雨水的淋浴、刮风的天气你还可以随着风声和树上的鸟儿一起歌唱,现在你才算是成了一名真正的退了休的人员,不会再为任何事情生气、受累、劳神,也真正的成了与世无争、好好回忆一下你的过去、憧憬一下你的未来、任意做着你的美梦。

老伴呀!我虽然不得不承认你已不在了,除了在梦中能和你见面,再也见不到你的真人,可我总是觉得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你还守护在我的身旁,虽然是我俩今生今世再也无法见面了,为此我对你的思念真是与日俱增,你住的那个地方有好多邻居吧?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聚会和来往、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来消遣那寂寞的时光。

老伴呀!你那边的街坊邻居里可能住的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吧,是不是有农民、有工人、有教师、也有干部、有穷人也有富豪,它们生前也都是为了生活和事业奔忙了一生,也可能曾经为了钱、权勾心斗角而脸红,可如今也只有缩在这死水一般的一席之地忍气吞声,也许躺在那里的穷人后悔生前没有出去旅游,好好的欣赏一下大自然的美丽风景。也许有钱的人还在想念在世时家中住着的明亮的大房子里照进的温暖的阳光,可谁也没想到,到头来都得两手空空的窝在这不挡风雨的凄凉的地方,生前为什么没想到把生活过得轻松些温馨些。老伴呀,我俩也是在一起好好吵吵、吵吵好好的糊里糊涂的过了五十多年,可也一点不知道珍惜在一起的美好的时光,不料在失去了你以后才感到了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是多么的孤单、寂寞。

人生这一辈子真是过得太快了,一代一代的比菜园子里的韭菜长的还快,我们的子孙们都已长大成人啦,我俩人也算是走完了了这人生的里程,就是枯萎了也没什么遗憾,因为有我们的子孙们传承着我们的生命,他们即孝顺又把我们养老送终,在你五七的那天他们给你准备啦许多好吃的,还给你烧了许多你那边用的纸钱,你就乐吧,你够美的啦,看起来这些东西你是真的收到啦,你也该在你那个世界里的狐朋狗友面前骄傲的显一显啦,因为你的五七的第二天咱的大孩子和二孩子都说昨天晚上在睡梦中梦见啦你那高兴的样子。老伴呀!祝你早日脱生到人世间,再有不会像你这辈子在童年的时候少吃没穿的,还得天天在风雪交加的冬天出去讨饭这么苦了。

老伴呀!你的下辈子一定会是吃穿无忧,生活一定会过得很温馨快乐幸福。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李淑敏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