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津办学旧址挂牌仪式在津举行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736

座谈现场

校长宋学锋发言

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发言

办学旧址纪念牌揭牌

看望天津校友代表


9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办学旧址挂牌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举行,校长宋学锋出席仪式并与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座谈。

宋学锋校长与和平区副区长李浩共同为办学旧址纪念牌揭牌。仪式由天津校友会会长臧文平主持,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介绍了学校在津办学的历史背景及过程。

在和平区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陈春江区长对宋学锋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和契机,稳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开发利用好办学旧址,为今后双方的深度融合奠定良好的基础。

宋学锋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曾于1950-1953年间在天津办学,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唐山交通大学的采矿系并入学校,为新中国煤炭工业建设发展培养了大批急需人才,这段历史在学校办学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挂牌仪式为起点,增进校区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在此基础上有序开展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各项合作,促进校区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校党政办、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党委宣传部、文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天津市和平区楼宇办、住房建设委、科技局、和投集团、天泰集团等单位领导同志以及天津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及座谈会。

在津期间,校领导看望了天津校友代表,并与天津校友亲切交流。


学校天津办学旧址简介:

该建筑物建于1919~1921年,由美籍工程师爱迪克生和达拉斯共同设计,总建筑面积为9180平方米,坐南朝北,东西为长向,平面呈矩形,外形庄严肃穆,内外装修雍容华丽,建筑风格为希腊古典复兴式,造型是欧洲古典建筑形式的代表作。新中国成立初期,为适应全面恢复国民经济的需要,加快培养大量的煤矿建设专门技术人才,当时的上级主管部门燃料工业部决定以焦作工学院为基础,筹建中国矿业学院,并将学校由焦作迁到天津。1950年9月,经商洽,学校租用该建筑物作为筹备处,筹备建设中国矿业学院有关事宜,并在此办学直至1953年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

该建筑物现为天津市著名历史风貌建筑物,曾是开滦煤矿、中共天津市委办公所在地。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霞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