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37

有的人是在走路,有的人是在沿着路走。

进入大学,万千充满灵气的生命瞬间得到释放,整齐划一的学习生活正式结束,千姿百态的生活开始了。有人说大学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多交朋友,多参加活动;有人说大学要多学习,多读书,充实自己,增长智慧。有人说大学要多考证,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四级、雅思、托福、教师资格证,用众多证书博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有人说,证书不过一张纸,工作靠的是实力,考证书是浪费时间。有人说没谈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大学,一定要在大学里谈恋爱,方不负青春年华;有人说大学生感情容易冲动,大学恋情最终能走到一起的很少,心智不成熟,无法很好处理感情和学习。有人说世界那么大,要多去看看,在行走中舒缓心情,在阅人中增长智慧;有人说景区人山人海,游客摩肩接踵,不见景色,只见人。有人说,大学管理松弛,学生颓废,应该对学生有严格要求;有人说大学生已经成年,应该对自己负责,学校不应该过多干预。

有人忙碌在各个活动,有人忙碌在各种考试,有人节衣缩食,有人一掷千金,有人自主创业,有人做实验搞学术,有人花前月下,有人埋首苦读,有人雄心勃勃,有人灰心丧气,有人神色恍惚,有人精神抖擞,有人侃侃而谈,有人沉默不语……形形色色的人,千奇百怪的事。

有那么一群人,在旅行中能领略千古江山的秀丽,在阅读中能洞悉人生价值,在考试中能脱颖而出,在他人慌乱时能正定自若,在人声嘈杂中能坚持自我。这一群人,他们探索大学的价值和意义,他们试图从前人的智慧中看出自己的未来,他们努力补齐必须的各方面知识,他们看问题主次分明,他们做事情有轻重缓急,他们知道自己要走向哪里。

一起走路的人,接下来未必还能一起走,因为有的人是从这里走向目的地,有的人只是恰好走在这里。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李恒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