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10

启动仪式现场

副校长周国庆讲话

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李震彪作报告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博学大讲堂举办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月启动仪式。

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恢复成立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重新修订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的有偿使用、有偿占用。他强调,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已经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督办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共享月活动,进一步健全学校和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制度,完善校院两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体系,构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科学分类评估体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现状和推进举措。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作了题为“关于大仪开放共享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力学与土木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作了专题报告。

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各相关二级学院、独立运行的科研平台,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实验中心主任、大仪共享管理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月活动以“开放、共享、协同、创新”作为主题,包括大型分析测试仪器系列讲座、大型仪器开放日、上机操作培训考核、开放共享主题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辛良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