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3183

5月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在科学馆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在本次表彰大会上,我校团委团属吉祥物“路矿”、“团儿”也首次亮相。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团委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团务工作在2016-2017年度于全国各级表彰中获得的丰硕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获得本次表彰的2016-2017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曹德欣副书记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为引,从“为人、治学、做事”三个方面向全校团员青年的提出了希望:为人,要努力去追求“德才兼备”;治学,要努力去追求“知行合一”;做事,要努力去追求“弘毅笃实”。他表示,同学们要将自己的拼搏和民族的振兴统一起来,做努力追求“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弘毅笃实”的大学生。他指出,矿大青年更要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大家搭建的“青创广场”和“智创空间”等发展平台,以百折不挠的努力,在时代大潮中勇敢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陈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2016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硕果累累,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在全国煤炭系统五四表彰中,我校安全学院仲晓星教授获得第五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计算机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安全学院孙婷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能源学部王炜光、机电学院殷晓红、公管学院孙艺铭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在江苏省五四表彰中,信控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资源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3-1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管理学院杨忠习老师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全学院崔捷、资源学院赵斌、环测学院李晗杰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在徐州市五四表彰中,设计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管理学院人力资源14-3团支部和化工学院化工能源化学工程14-1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外文学院胡滢颖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机电学院丁京龙、信控学院董碧成、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玲、王晓晴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与此同时,本次表彰大会还对获得2016-2017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团支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团支部颁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为获得“十佳团支部”的团支部颁奖;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为获得“五四青年标兵”的个人颁奖;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为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的先进个人颁奖;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校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为获得“魅力团支书”的先进个人颁奖;教务部部长屠世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井祥为获得“活力团支部”的团支部颁奖;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为获得“团支部工作创新奖”的团支部颁奖;保卫处处长钱红军、校团委书记陈文为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颁奖。

今年“五四”表彰大会创新方式方法,亮点纷呈,突破以往一贯表现形式,通过竞标形式遴选出由安全学院、化工学院、环测学院、外文学院、国际学院、大学生民乐团选送的,令人动容、深入人心的舞台剧、歌舞、乐器合奏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将过去一年团学工作在引导、服务团员青年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鲜活的演绎方式展示在师生面前,突出了我校2016-2017年度年团学工作在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多方面获得的丰硕成果,大会现场更有团属吉祥物——以我校曾用校名及镜湖里的天鹅命名的路矿和团儿前来助阵。期间,由化工、安全学院团委选送的情景剧《创青春,逐梦想》为在场师生还原了我校在2016年备战“创青春”全国大赛并获得丰硕成果背后的故事,环测学院选送的情景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更是展现出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十年支教路上的坚守。最后,我校几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培育的一位考上矿大的服务地学生的出场,更是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表彰大会在我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我校青马学员组成的百人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5月4日早7:00,由校团委主办,信控学院团委、资源学院团委承办的“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共青团成立95周年升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通过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朗诵《少年中国说》、放飞54只彩色气球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矿大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共同放飞梦想的决心,为今年的五四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校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团支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团支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团支部颁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为获得“十佳团支部”的团支部颁奖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为获得“五四青年标兵”的个人颁奖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为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的先进个人颁奖

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校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为获得“魅力团支书”的先进个人颁奖

教务部部长屠世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井祥为获得“活力团支部”的团支部颁奖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为获得“团支部工作创新奖”的团支部颁奖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校团委书记陈文为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颁奖

安全学院、化工学院团委选送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情景剧《创青春,逐梦想》

环测学院团委选送的“研究生支教团”情景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大学生古韵乐团器乐合奏

化工学院团委选送的“社会实践”情景剧《青春同路人》

国际学院、外文学院团委选送的舞蹈《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

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共青团成立95周年升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

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朗诵《少年中国说》

放飞54只彩色气球

升旗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现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周文玉 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