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深部能源绿色安全综合开发与城市协同发展”项目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

论证会现场


9月26日,由我校张吉雄教授主持的“城郊深部能源绿色安全综合开发与城市协同发展”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山东济宁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0余位项目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与何满潮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赵景礼院士等9人组成。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市国资委主任丰家雷,山东煤监局鲁西分局及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张吉雄教授汇报了项目整体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与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从城矿协同发展、深部能源绿色安全开采、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井上下协同环境治理等方面内容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科学问题把握准确,研究内容全面,课题设置合理,技术路线清晰,项目方案可行,在深部能源开发与城市建设的协同发展研究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该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立项,共有6家单位近150名科研人员参与。项目重点围绕城郊深部能源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关键科学和技术瓶颈问题,针对深部能源开发协同城市建设、深部矿山绿色安全开采、矿区深地热能的开发与利用、城郊矿区生态环境建设与治理、深部井下管网式空间环境保护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并建设以安居煤矿为代表的示范基地,致力于探索深部能源安全绿色开发新模式,从而为加快城郊煤矿开采与城乡规划协调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周楠摄影:王昱尧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