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一支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48

人生不过几十年,如一列火车,飞驰而过,只留下一阵风。那些记忆中的欢乐与悲伤,感动与奋斗终会淡忘,而当我回忆起上学时写的文章,依旧会激起一阵波澜。

我们从小开始,就学习认字写字,学习成语,从学会写一句话,再学着写一段话,最后写出一篇篇文章。小学的我们会买一个精致的日记本,带着密码锁,用日记记录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心翼翼的锁到抽屉里。

到了初中,青涩的年纪,我们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文章,学着模仿,学着创作,模仿诗人的浪漫与情怀,我们有时会故作老成,有时又会暗自忧伤。我们会去读杂志报刊,读者或者青年文摘,透过它们渐渐的认识这个世界。我们写着自认为的诗歌,把自己想象成诗人,我们去写与众不同的散文,去针砭时弊。

在高中,我们写规范的记叙文,或一波三折,或花开三朵,我们带着感情渲染着环境,学着用真情打动阅卷老师。我们写严谨的议论文,会引用一句名人名言,莎士比亚,居里夫人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文章中。写标准的五段式,写逻辑严谨,思想深刻,语言华丽,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我们写命题作文或半命题作文,我们写话题作文或任务驱动型作文,我们会背诵各种好词好句,作文素材,充实自己的语言,看演讲比赛新闻评论,丰富自己的思想。我们不断武装着自己,为了得到更高的作文分。

如今我们大一,没有语文课,更不会去背什么文章名言古诗,不再谈论诗和远方,不再关心深度专栏,生活被八卦娱乐填满,那时高中记住的东西也渐渐忘记。日子一天天从指尖溜走,回忆也变得模糊。

记忆中,风吹得很柔,光照得很暖,树叶沙沙作响,水流潺潺。我坐在窗边,望向远方,紧紧攥着一支笔,准备写下属于自己的那篇大作。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