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平凡都被温暖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80

在过去的一年,你和我,在这个世界的不同角落,被同一首曾经让我们感动到在夕阳下拥抱的音乐唤醒,咖啡杯的温热配上湿漉漉的朝阳,行走在这还微微酣睡的城市的小巷,小心翼翼地开始一天的繁忙。

你身在上海,这个曾经让你疯狂到愿为之付出全部青春的繁华都市,磨平了所有棱角成为一名普通到这个城市随处可见的白领。工作在一栋高耸入云却在这个钢筋混凝土构成的世界中并不起眼的18层高楼,你在13层的办公室里,微微欠身,想要俯瞰这个城市的下一秒脉动,却只是看到,对面街角衣鲜亮丽的路人,正行色匆匆的赶着仅剩下3秒的红绿灯。

你身在徐州,这个曾经让你认为就是所谓远方的城市正在被蔓延的夜色浸染。经过云龙湖畔,你把刚刚旋到底的电动车调速车把缓缓松开,你瞥了一眼那仍旧燃起着夕阳的湖面,你喜欢这个仅仅听听名字就觉得超凡脱俗的人工湖,它的宁静,它的包容,它和这个城市格格不入却又融合得恰到好处。你正沉浸其中,手机生硬的提醒声将你刚刚从湖边得到的闲暇震得粉碎,一份新的外卖订单,下意识地,车把又被你旋到“深渊”。你注视着临近的路口,绿色LED灯上的数字3在你的眼镜上忽明忽暗。

在日复一日的打印文稿、修改策划中,在不断重复的接单取饭、奔波送达里,你怀疑过自己,考虑过生命的意义,但是,每一次,你都坚信,平凡存在的意义。在这个千千万万个你和我构成的世界,你可以是那黑夜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月,你可以足够明亮到温柔着这墨蓝的天空,但在你身后,总有无数缕带着希望和远方的阳光。是这个世界所有的平凡,铸造了这个不平凡的世界。

2018年,愿所有平凡的你都被这个不平凡的世界温暖,愿你在湿漉漉的朝阳下,行走在这还微微酣睡的城市的小巷,小心翼翼的开始一天的繁忙。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连兴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