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

学习会现场

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潘世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学习会


9月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潘世伟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潘世伟教授从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切实提升学习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框架内容后,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建设坚强有力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思想旗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方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两个伟大革命”、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新的重大观点的深刻内涵。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际、担当作为等方面提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效。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学习会。她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中国矿业大学落地见效。潘世伟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大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锻造理论品格;要坚持以学促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总务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卢进丽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