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6627

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讲话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发言

座谈会现场


1月21日上午,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徐州市领导吴新福、季培东、李燕、赵兴友,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徐州市六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座谈会。

周铁根书记向各位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院士津贴和春节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听取院士们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对徐州市发展的建议。他说,2018年,徐州市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2019年,徐州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吸引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用活用好人才。徐州将继续支持中国矿大及各位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全力支持矿大的“双一流”建设、校地合作、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工作。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讲话。她说,在徐办学40多年来,矿大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教师的规模不断扩大,在办学育人中的引领示范效应不断增强。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徐州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院士和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地合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在徐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发言,对徐州市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徐州市尊重知识人才、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徐州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李德仁院士介绍了矿大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综合实力及发展目标,建议校地加强合作,以学科发展为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同时通过经济支持和人文关怀等留住更多人才在徐州发展。彭苏萍院士介绍了国外资源开发型大学向综合性大学转型发展的典型经验,认为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矿业大学独特的学科优势将有助于吸引高层次人才,能够做到引领并助力徐州转变为人才集聚高地。顾金才院士建议,当前高校在科技创新上形成了千帆竞发的局面,学校要着重吸引和培育智能化、信息化等领域的高层人才。徐州日托光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鸣、江苏圣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平代表高层人才发言,介绍了创业经历及公司发展情况,并对徐州市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等提出了建议。

徐州市和中国矿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