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384

5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7年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对2016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做了全面系统、实事求是的总结,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就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重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和看待机关作风评议结果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待评议结果,既不能太在意,也不能太随意。重要的是从评议得分和排名中看出,我们的管理服务工作离师生员工的期待还有多少差距,以此进一步明确我们机关作风建设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努力方向。针对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在学期初教代会上征集到的提案,各部门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逐条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机关党委要在六月底前就此项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机关各单位或党支部做好督查。二是围绕学校“三个一流”建设,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三个一流”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与服务”,离不开“一流的机关”作为支撑与保障。机关作风建设要持续、扎实、科学地开展下去,着力提高管理服务的热情度、精准度和创新度,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中,注重发挥党支部的党性熔炉、战斗堡垒和党员之家作用。各党支部要把党员的党性锤炼与工作作风的日常要求结合起来,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性,特别在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中体现出党员的贡献度和认可度。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党支部应更加重视党内关怀和帮扶工作,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要热情关心机关干部党员,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党员之家”的作用。

夏柏年书记对2016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6年机关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以服务基层、解决问题为导向,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践行机关工作理念和行为规范,加强文化建设,建设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健全服务反馈机制,持续开展作风评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机关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重点围绕思想作风、管理水平、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协调配合、勤政廉政等方面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他指出了在服务意识、沟通协作、调查研究、创新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还就2017年实施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计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五项工程”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党政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思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校党政机关作风评议优秀单位的决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10个单位作为“2016年机关作风评议优秀单位”受到表彰。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结合部门业务特点与评议结果的具体情况,介绍了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机关整体和本部门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政机关召开2017年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