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校关工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1405

 1月27日,徐州高校关工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党政办公楼)B401会议室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八所在徐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纳入学校党委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纳入目标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将关工委工作视为高校所肩负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积极的引导。校关工委充分发挥校内各委员单位的联动作用和日常工作团队的关键作用,组织协调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形成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指导、教育教学督导、青年教师指导、关爱帮扶助学等五大特色活动品牌,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突出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徐州高校之间加强沟通与联系,相互学习和交流,共同促进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出席会议。他对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徐州关工委工作的开展,葛高林主任建议放大资源优势,推进资源共享,通过合作共建、提供菜单式服务等,打造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特色。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今年关工委工作的主线和重点,要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加强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此外,他还就加强高校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和二级关工委合格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葛高林主任表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在解放思想,各高校关工委要尽力避免自满自足,同时要克服畏难情绪,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李坤、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旭善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关工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5年工作要点》和《关于2015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总结了2014年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各高校交流了本校2015年关工委工作思路。随后,大家还就徐州高校关工委2015年活动开展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州高校关工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致辞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出席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总结2014年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旭善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关工委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