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母校之行——化工学院“许君矿大”实践团开展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591

团队合照

孙玮同学在宣讲

同学们反响热烈

为了提高我校在中学中的影响力及美誉度,搭建中学生了解大学、认识矿大的桥梁,1月20日,化工学院“许君矿大”寒假社会实践团来到河南省长葛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第五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宣讲成员准备好视频、PPT等宣讲资料,力求全方面多角度展示矿大风采,并提前联系好高中班主任,确定好宣讲的时间地点。下午3点,小组成员来到高二(14)班,正式开始此次宣讲。化工学院孙玮同学结合PPT,从感知矿大、人才培养、文化校园和报考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首先介绍了矿大的基本情况和办学规模,其中她特别提出,经过百余年的建设,中国矿业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紧接着,她就矿大的学科排名、毕业生发展和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结合一系列图片,她向同学们展示了矿大的文化氛围和硬件设施等情况。最后,孙玮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来矿大在河南省的录取情况,并结合长葛市一高的内部排名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在问答环节,土木学院的王佳同学和能源学部的杨峥同学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对有兴趣的同学介绍了更多在矿大的点滴。

此次寒假的母校行活动,旨在感恩母校,也让高中的同学们感受了矿大百余年的历史沉淀,深入了解了矿大的卓越成就,对矿大产生了良好的印象。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孙玮摄影:菅静睿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