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2372

    4月4日下午,我校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镜湖大讲堂开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闵涛主持。

    培训班上,王增国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内容,明确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他说,研究生党建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需要,也是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人才的需要,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认真真学习,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水平。随后,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争做新时代‘又红又专’青年带头人”为题,从“党的十九大基本要义与新的贡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闵涛对本次培训班的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认真深入思考,做到学思结合;三是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班学员由来自全校209个研究生党支部的320余名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组成。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通过集中授课、实践活动、汇报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履职担当能力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罗育超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