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淮海战役革命先烈凭吊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3855

春雨绵绵寄托无限哀思,不忘初心坚定奋斗脚步。45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师生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校领导刘波、赵建岭、蔡世华、付恒升、卞正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海归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上午8时,凭吊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国旗班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摆放在纪念塔基座上。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她说,在淮海战役中,革命英雄们前仆后继、奋不顾身、浴血奋战,取得了战役的辉煌胜利,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揭示了淮海战役胜利的历史规律和所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去年12月,我校发起组织驻苏部属高校与淮塔管理局共建“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淮海战役精神,让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厚重的大学精神相互融合,不断滋养和激励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在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人应有的力量!

凭吊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人力资源2016-3班王辰羽、金融学2015-3班黄子洋献词,深切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表达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参加凭吊活动的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海归博士、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方副教授说:“我在美国求学6年,博士毕业回国工作后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纪念活动,让我再一次追忆和体悟了祖国的历史进程,我觉得非常有教育意义,也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主题活动。”安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和堂副教授说:“今天的缅怀和凭吊活动,让我更深切认识到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我将继续立足人才培养,践行立德树人的责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凭吊活动,党支部书记吴元周说:“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参加完凭吊仪式,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类2017-1班孙健乔同学写下了一首小诗:“清明时节雨纷纷,淮塔碑前肃敬魂,深慨当下来不易,勤苦志学报国家。”他说:“70年前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们将继承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据悉,学校将在每年清明节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凭吊活动。此前,我校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师生党支部、班级也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祭扫活动,并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