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云淡风轻的日子

发布者:公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23

花开过一季又一季,心如蝴蝶旋转了一圈又一圈。仍喜欢记忆中的两三朵娉婷,摇曳生姿,微波荡漾……那些云淡风轻的日子,那些风清月朗的时光。

书香暖暖

读书应该是最安谧的时光,那时,只有自己一个人思考,一个人感受,暖暖的书香如八月的瓜果,清新脱俗,沁人心脾。

每个星期天的下午都是属于我的慵懒的阅读时光。将镂空的窗纱缓缓拉住,午后的阳光透过淡黄的小花温暖了整个房间,靠着枕头,悠悠地品读喜爱的书籍,没有喧嚣,没有烦恼,只有内心的那份安静,只有云淡风轻的时光。

最妙的是下雨天。听雨声滴答滴答地落在防盗窗上,透过窗子看外面那丛野花在雨中摇摆,有一种单纯的喜悦。这时候若是手边有一本诗集,就更好了。那朦胧含蓄的情意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融入我的思绪,心也如雨水般澄清。若是雨下得大些,蜷在被子里看小说是最惬意的,张爱玲的《小团圆》《红玫瑰和白玫瑰》《倾城之恋》极为应景。那种平淡却又不平凡的情节,配上略显昏暗的天气,好似弥漫在夜中的罂粟花香,迷幻至极,充满魅惑。

脉脉心语,暖暖书香,在诗情画意之间弥漫开来,温婉怡人。

友情浓浓

仍记得我们在雨中奔跑,肆无忌惮;仍记得我们笑着穿过街道,旁若无人;仍记得我们课上讲的悄悄话,幼稚天真。

一路走来,若没有友情相伴,现在的我又会在哪里呢?

那株记忆中的曼珠沙华,那种令我心神荡漾的微笑,那个轻扬优雅的微笑的弧角,让我一直记着你,记着我们的花开,我们的绽放。

我会永远记着我们的梦想,那个烂漫美好的梦想。我们曾在夜空下说着我们以后要到远方,去旅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美好。我们曾因买到同一本词集而激动不已,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又怎是“知己”可以概括?

暖暖情意,浓浓友情,让我的时光永远铭记了你,任你的时光也曾刻着我的笑意。

感谢那些日子一起陪我走过的人和物,因为有你们,我的生命从不孤单。

紧抱花蕊,我想开得更完美。感谢那些风轻云淡的日子,给予我力量,让我成长。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