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应邀赴澳参加中澳首届装配式建造技术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2-02浏览次数:1400

近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叶继红教授团队应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Bai Yu教授邀请,带队赴墨尔本参加中澳首届装配式建造技术论坛。

论坛期间,叶继红团队实地考察了墨尔本地区多处装配式建造工地,包括Australia 108(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南半球最高的住宅建筑)、M-City(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南半球最大的综合体建筑)、Monash Peninsula Student Accommodation(装配式木结构建筑,Monash大学在建学生公寓)等,并作了题为“System-level innovation and seismic performance of prefabricated mid-rise CFS composite shear wall structural system”和“Thermal and mechanical performance of cold-formed steel composite assemblies under fire conditions”的大会特邀报告,澳大利亚企业界也对矿大团队的装配式钢结构系列技术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论坛期间,叶继红教授还与国际管结构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Zhao Xiao-Ling教授以及本次论坛主席、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Bai Yu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团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装配式建造是我国建筑业“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土木学院在该研究方向已形成老中青结合的稳定研发团队,正努力持续产出系列高水平成果。

在过去几十年,工程建造领域不断实现重大技术进步,本次技术论坛着重介绍现代建造技术,尤其是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结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案例。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陈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