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规模再创新高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2-02浏览次数:3691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寒假开始以来,我校第五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所中学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我校参与学生数和宣讲中学数大幅提升,由去年的977人、343所中学,增加到2700余人、1000余所中学,优秀学子参与人数、覆盖中学地区数、宣讲中学数量均创活动开展以来的新高。

“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自2015年启动,组织大学生在寒假期间走进中学母校,向中学生分享在矿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宣讲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招生政策,并答疑解惑。为使活动充分发挥效果,学校加大组织力度,招生就业工作处在寒假前组织了7场专题培训,为宣讲团制作了宣讲PPT,提供宣讲视频、校报招生专刊、分省招生政策宣传折页、金榜题名宣传笔、海报、条幅等。

招生就业工作处工作人员崔晓鹏介绍,优秀学子母校行的宣讲活动,一方面是要扩大我校在各重点中学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中学生了解矿大、报考矿大,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活动的价值塑造作用,使我校学子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并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江苏省盐城中学,我校学生管理学院夏雪莉、设计学院朱鹏、国际学院夏睿、安全学院姜楠和能源学部杭杰组队进行了宣讲。夏雪莉介绍,在上午的招生咨询答疑中,五位队员耐心回答了一些关于学校情况、专业选择等个性化的问题;在下午宣讲时,团队播放了大家自制的视频,介绍了矿大的历史渊源、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奖助体系、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等。

在河南省焦作市第一中学,环测学院翟浩然、信控学院杨珺杰、土木学院薛会耀和董闰豪、国际学院王晗、管理学院张利等六人,不仅与学弟学妹面对面分享大学生活和高考经验,还同副校长王强等中学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感恩母校培养,并就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

参加宣讲的同学们反馈说,通过宣讲,团队志愿者们不仅得到了锻炼演讲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机会,也感受到了作为矿大学子的骄傲和自豪。

在山西省泽州一中报告厅,当高三学子通过宣传片看到矿大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宏伟美丽的校园时,给予了热烈掌声,设计学院孙一暄、何育琳和管理学院赵钰茹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发放了招生宣传材料。“当听到我们介绍学校拥有的优质学术资源时,我看到母校学弟学妹们脸上的笑容和羡慕之情,我们也觉得特别自豪和振奋”。孙一暄说。

在河北省滦南一中,化工学院孟威伍、安全学院邸刘阳和电力学院陈毓妍,在母校升学率最高的四个高三实验班宣讲。孟威伍说,“我们宣讲时感受到大家对矿大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和赞叹之情,让我们也信心倍增,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既让中学母校更多地了解矿大,也让我们团队每位成员从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由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活动旨在搭建中学师生认识矿大的桥梁,提高学校在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提升生源质量。3月,学校将组织各团队进行总结反馈,并开展评奖表彰。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组稿摄影:相关学院提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