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1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人的心里,国与家是密不可分的,国家繁荣昌盛,家才能平安祥和;每个家庭都和谐,国家才能稳定发展: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遇,祖国的生日与合家团圆的节日在同一天到来,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可谓是双喜临门、普天同庆,我们不禁为祖国的伟大感到无比激动和幸福。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是幸福安康的开始。但2020年的那个春节,一颗细微的病菌的侵入,把那个本该合家团聚、走亲访友的节日变成了足不出户、兵荒马乱的节日。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了那些人间悲剧,看着被酒精和汗水泡皱的手,被口罩勒出痕迹的脸颊,心里突然很清晰地明白,如若仿古修史,“庚子年初,是岁大疫”,我们都是这言语里的亲历者。

疫情初期,武汉初期医疗资源挤兑,求助者几近绝般地感染致死,有人因母亲感染急得只能坐在阳台上敲锣哭喊,有人追着殡仪馆的车辆大声哭叫爸爸,一桩桩一件件都如尖刀扎在身上,每听闻一桩桩灾难都会不自觉起一身鸡皮疙瘩。但是国家没有让他的人民失去信心,武汉封城,数万名医护工作者火速奔往疫情防控第一线,火神山医院几天内建成,毛主席曾经说过“主要是党抓起来了,群众大规模发动起来了。党组织,科学家,人民群众,三者结合起来,瘟神就只好走路了。”,这句话很好地印证在这次疫情之中。中国从疫情的发源地、最主要的受害地,到现在的第一个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的国际大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这2020的开头或许不够好,也不够让人欢喜,或许很多人失意、悲伤、难过,在这一年失去了自己所爱之人,被命运无常的消息击垮过自己心中的信仰。也或许大多数人被疫情限制在家里、市里、国家内。大多产业受到影响,可能很多人即使在家也早已度日如年,经济寸步难行。很多人被这莫名其妙的灾难打乱了生活节奏,打乱了工作进程,打乱了学习状态。很多习惯了夜生活车水马龙的城市一下子沉寂下来,很多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习惯了足不出户吃外卖的日子在我们生活里淡去忽再重现……但是在我们迎来双节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疫情结束的希望,足不出户的日子已经离去,我们又可以走出家门,看到商户皆大开店门,热闹喧哗声依旧

2020年还剩不到一百天,这次疫情对我们的生活的影响还并没有消散,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对生命、经济、社会带来的破坏力堪比战后重建。在这个疫情即将消散的阶段,我们既要紧抓生产,恢复经济,又不能忘记防止疫情复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魏嘉凝 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