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杨小军研究员获国际Obada奖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7717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小军研究员因在分数阶集合、局部分数阶微积分学、基于分形上的Mittag-Leffler 函数的傅里叶型和拉普拉斯型积分变换、无奇异性广义分数阶微积分学、变阶次分数阶微积分学、针对某一函数变阶次分数阶微积分学和特殊函数等数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荣获了2019国际Obada奖(Obada-Prize)。

Obada奖是由自然科学出版集团(Natural Sciences Publishing, NSP)组织设立并以Abdel-Shafy Obada教授名字命名的国际奖项。该奖旨在表彰在跨越传统界限与范式的创新和跨学科研究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每年该奖项颁授给杰出研究人员(40岁以上)、青年杰出研究人员(40岁以下)等,每类获奖人数不超过两人。该奖得到了非洲科学院支持并由埃及教育部、非洲科学院(北非洲分支)、非洲数学联盟、埃及科学研究与技术学院、埃及数学学会等9家机构共同参与和鉴证。

  


杨小军,男,1981年9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就职于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越崎学者,师从高峰教授。入选2018年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7和2018年数学领域中国高被引科学学者(2017年为数学领域榜首),获得“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4篇,热点论文5篇,Scopus H指数为34,Web of Science H指数为27,SCI他引次数2000余次;在Elsevier等出版社出版英文著作5部;在著名国际出版社Springer和Elsevier等出版社出版了9个章节;担任《Fractals》、《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Methods for Heat & Fluid Flow》、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Analysis》和《Therm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SCI期刊编委。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高校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排第一名),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名)和黑龙江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名)。提出了局部分数阶微积分学理论分析学派。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小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