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世荣到矿业学院和安全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461

近期,校长葛世荣分别到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就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研讨。

工作调研中,矿业工程学院和安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就推进学科建设的工作进展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矿业学院调研时,葛世荣校长对学院提出的建设目标、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说,作为一流矿业学科建设的主体单位,矿业工程学院应该提高定位、拓宽视野、更高标准的开展工作,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做好“新采矿”建设,在学科方向、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方面努力拓新,加强矿产资源经济、油气开采、地下水开采等非煤资源开采的新工科建设,积极布局油气工程、非煤矿产开采、海洋资源开发等拓新系所;要完善学生的知识构成,加强能力培养,尤其是加强领导力的培养,构建担当大任的新采矿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快启动国际采矿班,制定与世界一流矿业高校接轨的培养方案,通过深化改革,再造流程、再塑体系、再提标准,形成矿业学院的新动能和新活力。

在安全学院调研时,葛世荣校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和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安全学院近年来通过改革发展,有力促进了高层次人才成长、高水平成果产出。在新时代,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要紧紧围绕培养一流学生、产出一流成果、拥有一流师资、具有一流的文化传承、实现一流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精心谋划,既能体现中国特色,还应对标世界水平,特别是在强本的基础上要志在拓新,兼顾煤与非煤、矿与非矿的安全科技重大课题,在防灾、减灾、控灾、救灾上寻求拓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按照国际高标准引培青年拔尖人才,让学科和人才真正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启动职业安全与健康国际班,引进国际高水平师资授课,争取早日实现安全科学与工程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王君 安全学院 魏静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