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诊疗专家聘任仪式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专家讲座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1

仪式现场

为心理诊疗专家颁发聘书


10月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诊疗专家聘任仪式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专家讲座,聘任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赵后锋等6人为我校心理诊疗专家。

学生工作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指出尽快推进家、校、医院的合作,扎实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能力是当前重要工作,希望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与东方人民医院共同研判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新特点、新趋势,就相关难点工作进行合作推进。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永介绍了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的临床资源、近年来心理疾病的现状,指出疫情加重了心理疾病的程度,心理问题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他表示,东方人民医院将积极配合矿大工作,为学生开通转介绿色通道,为辅导员识别干预精神障碍提供有效帮助。

专家讲座环节中,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抑郁诊疗中心主任赵后锋作了“认识与关注抑郁症”讲座,从为什么要重视抑郁症、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抑郁症可能病因机制、抑郁症治疗原则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王佳佳作了“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健康之路”讲座,展示了抗疫一线的工作和感受,并就未来心理健康的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

冯震处长为6位心理诊疗专家颁发聘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宣读了聘任文件。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发展负责人,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和讲座。


新闻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梁瀟 顾倩摄影:牛伟鹏责任编辑:顾倩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