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新教师岗前(校本)培训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029

开班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开班动员讲话


10月9-12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教师岗前(校本)培训。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卞正富,以及学校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动员会。动员会由卞正富副校长主持,183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波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全体新教师加盟矿大事业实现自身价值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在矿大这个事业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弹奏好人生旋律,汇聚到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交响乐章。她阐释了学校111周年来积淀的精神特质、优秀品质以及行业特色高校的突出特点,解读了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定位、“四个承载”发展使命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基于学校所倡导的“信任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的工作理念,强调了学校事业发展中教师队伍的主体地位,鼓励大家去掉浮躁,做真学问,做真科研,做大先生,从“尽快融入矿大,传承矿大精神”“汇入时代洪流,强校报国,追求卓越”和“强化师德修养,培养栋梁之才”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做爱校荣校的矿大人、奋斗者和好老师”的殷切希望。

在新教师岗前(校本)培训的系列专题报告中,蔡世华副书记以“大学意义的再思考——文化的视角”为主题,从“大学是什么”“从教为什么”和“我能做什么”的大学教师入职三问,解读了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卞正富副校长从“历史沿革”“学府概貌”“办学成就”“学科建设”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为新教师作了题为“学校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汪云甲教授、段鑫星教授、边和平教授、张矛矛教授和史慧丹老师分别以“传承矿大师风,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幸福教师、从心开始”“把课程思政的‘盐’,溶入专业教育的‘汤’”“高校教师的形象和礼仪”和“图书馆资源及相关服务介绍”为主题,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为新教师提供了职业生涯辅导和发展助力。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环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白向玉分别围绕高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科学研究、教务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作为此次培训的有机组成部分,全体新教师前期还在校史馆参加了校情校史专题教育,在公共教学区智慧教室参加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专题培训。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学校还将在新教师中开展革命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师德师风浸润等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赵海琳 史云秋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