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商谈新工科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460

4月10日上午,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新工科项目总经理郭永一行来校,就新工科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事宜进行交流。  

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周国庆主持会议,从学校办学历史、规模、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机器人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三个新工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目前正在筹划人工智能采矿专业方向的探索;学校不断加大传统产业与新兴技术之间的融合,期望更多学生因此受益,同时为国家、为行业培养更多的新型未来人才。他指出,信息化、智能化、人工智能,是当今大学教育的重要方向,以大学的特色结合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未来新技术理论和基础,改造大学的传统专业,提升大学的水平,有助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功能的更好发挥。

郭永总经理对腾讯公司和腾讯云新工科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新工科项目与高校合作的九种模式:学院/专业共建、腾讯卓越班、通识教育课程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创新创业参赛辅导、企业实习实训、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校园俱乐部、职业教育培训。他还就与矿大开展合作的可行模式谈了意见。

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腾讯云新工科专项组、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卓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刘勇摄影:刘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