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刻骨铭心的军训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68

盼得住悄无声息的冬雪,望得见金色片片的麦麸,也想过拥有仲夏浓阴里沙沙而过的风,却始终不如初秋军训来得刻骨铭心一些。

两个月的懒散已经是寻常,而我们还想继续?亦或是重新收拾心情,接受教官们的洗礼?哎呦,想起来真的是激动,算得上丰功伟绩了吧。脑子里的幻想都是自己如何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伴随着梦,慢慢地想,静静地思,悠悠地跺过操场场地,真想大喊一声:“教官好。”

回到现实的军训,三天的训练已经让我累得气喘吁吁了,这可倒好,把我的兴致打磨得一干二净,再也兴奋不起来了。齐步走,正步走坏了一个又一个,人人都在紧绷着牙,挑战自己的极限,这是对自己的交代,亦是对教官的尊重,对军队的尊重;可就其过程而言,教官的英姿飒爽和阵阵口令把我们这群莘莘学子震撼到极致,骨子里的从军热情一下子迸发得淋漓尽致。

毛主席说:“兵民是胜利之本。”保家卫国不仅是军人的职责,更是每个学生,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苏轼也说道:“天下苟不免于用兵,而用之不以渐,使民于安乐无事之中,一旦出身而蹈死地,则其为患必有不测。”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两星期,却是一个在居安思危中坚定爱国信念、培养集体凝聚力的好机会。

衷心祝愿军训圆满进行!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金蹊 赵思哲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