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79

青春,犹如干涸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干燥的心灵,留下一片润泽的“田地”,在人们心间荡起层层涟漪,美丽无比;青春,仿佛黑暗世界里的一缕光,它赶走了恐惧,带来了温暖,它让世界有了新的动力,它让生命更具有活力。难道青春的这些岁月只是用来丰富自己生命色彩的词藻吗?当然不是!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望过去,多少青春的汗水洒在了中华大地,多少青春的血滴染哭了天空,少年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十六岁的刘胡兰被毛主席赞誉为“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他们这一代少年英雄用青春书写下了属于他们最华丽的篇章;看今朝,感动中国人数也在被不断点评,王继才夫妇二人守开山岛三十二年,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杜富国作为一名战士,一句“你退后,让我来”,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了长久的黑暗与永恒的光明……他们的青春更令人感动,他们的年华更易被珍重。

青春是永不凋零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成的彩虹——绚丽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学生寄语道:“青春不是靠天马行空的幻想,青春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自有“少年强则国家强”,只有我们现在的青年敢于追梦,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拼搏,我们的希望才会越来越大,未来才会更加绚丽辉煌。

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坚强的韧劲筑起的一堵铜墙——固若金汤。可是难道它真的坚强无比吗?辛夷坞说:“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可见青春也很脆弱,不能因为我们年轻,就肆意挥霍,作为青年的我们,我们比上一代人的优势在于我们年轻,我们正处于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青春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因此要用心去守好这笔财富,要体现出它应有的价值!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青春诠释了我们最美丽的岁月,最不平凡的人生,最精彩的自我,好好对待青春,趁年轻尚在,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蔡润 杨晨 孙芮摄影:责任编辑:路铭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